吃完糯米饭再说话

ever go Clear

【锤基】诅咒与蓝色的心脏

# 原著背景,诅咒私设

# 哥哥弟弟一起讲故事,是甜的吧





“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男人拉开椅子坐下来。


男孩抬起头来看他。


“从前有一对兄弟,”男人说,“他们一出生就受了诅咒,诅咒他们必然残杀,并且一方必定死在另一方手里。”


男孩说:“这很荒谬。”


男人说:“对,这很荒谬。所以哥哥一点也不信,但是弟弟信了。”


男人给自己倒了杯酒,“他们一起长大了。这其中,弟弟总是变着法子捉弄哥哥,用小刀扎他,骗他喝毒酒,哥哥都没当回事。直到有一次,弟弟诱导哥哥犯了大错,哥哥差点丢命。”


男孩说:“弟弟未免太笨。”


男人问:“怎么说?”


男孩说:“他可以有无数个下死手的机会。”


男人笑了,“对,没错。弟弟如果真的想哥哥死,哥哥早死几万次了。所以笨的其实是哥哥。”


男人抿了口酒,继续说:“我们回到那个故事。那次事情让哥哥以及他身边的人都开始警惕弟弟,并且就在他们的父亲承认弟弟其实是领养的之后,弟弟离家出走了。”


男孩问:“他去哪儿了?”


男人说:“为了报复哥哥和父亲,他做了很不好的事。但其实,他受了很多苦,他总是用骄傲和玩笑包裹自己,让哥哥无法看见他的心。不管怎样,哥哥对他感到十分生气,他们终于兵戎相见了。”


男孩说:“可以跳过这些吗,我想听结局了。”


“不行,你得听下去,”男人说,“弟弟战败,被哥哥关了起来。之后,他们遇到了共同的敌人,这个敌人杀死了他们的母亲。于是哥哥弟弟达成了短暂的联盟。”


男孩提起了一点兴趣:“有多短暂?”


男人说:“短暂到,当天弟弟就死了,在他为母亲报完仇之后。”


男孩问:“是你杀的吗?”


男人愣住了,眼中闪过一丝讽刺:“你想起什么了?”


男孩耸肩:“我能猜出来,哥哥笨弟弟坏,弟弟从一开始就不信那个诅咒,但哥哥好骗到像一个可以被随便利用的工具,所以哥哥会信。”


“你说的没错。”男人笑了一声,“那为什么我是哥哥呢?”


“我猜弟弟并没有死,但最终活下来的一定是哥哥。”男孩说,“我猜对了吗?”


男人说:“不要这么轻易下结论,这个故事还很长。”


“好吧,”男孩撇了撇嘴,“你继续说吧。”


男人又倒了杯酒,说:“弟弟的确没死,但他受了很严重的伤,以另一种形态调养了很久。那段时间,哥哥并不在他身边。”


男孩问:“哥哥在哪儿?”


男人说:“他结交了一群朋友,忘记了他弟弟。”


“你又说谎了,”男孩有些急切地说,“哥哥才不会忘记弟弟。”


男人笑了出来,“你怎么这么聪明,你说的没错,哥哥没有忘记,他还把弟弟的一簇头发系在自己的头发上。”


男孩问:“洗头发的时候怎么办?”


男人被问住了,有些尴尬地说:“这我怎么知道?可能不洗吧。”


男孩失望又嫌弃地皱了皱眉头。


男人咳了一声,继续说:“后来哥哥发现了弟弟没死,那时候哥哥已经是独当一面的人物了,在一次意外中,他们一起去了另一个星球。”


男孩说:“你没说哥哥什么反应,发现弟弟没死的时候。”


“嗯,大概是麻烦又回来了、这个麻烦怎么甩不掉之类的反应吧。”男人说,“于是他想把弟弟扔在那个星球上。”


“这是个好办法啊,”男孩低着头说,“既然没法互相伤害,那就永不再见好了。”


“这个办法烂透了,”男人咬牙切齿地反驳说,“我没见过比这更烂的办法。我宁可哥哥直接杀了弟弟。”


男孩说:“我很抱歉。”


“没事,”男人揉揉男孩的金头发说,“这个故事快结束了。弟弟没有留在那个星球上,他逃了出来,他们近乎冰释前嫌,就在他们在宇宙中准备开启新的生活的时候,弟弟死了。”


男孩沉默着没有说话。


男人把酒喝完,说:“接下来的故事,由你来说好吗,哥哥?”


男孩抬起头来,有些傻气地笑了一下:“你认出我来了。”


男人亲亲他的脸:“你现在好可爱啊哥哥。”


男孩脸蛋红红的,说:“你死之后,我突然明白了一些事情。你虽然不是被我杀死,但也算应验了那个诅咒,于是我回到阿斯加德和约顿海姆,想找到诅咒的来源。”


男人打断他:“你明白了什么?”


男孩脸更红了,“就诅咒……之类的。”


男人说:“不是我喜欢你你突然发现你也喜欢我这样的事情吗?”


男孩嗫嚅说:“差不多吧。”


男人捧着他的脸又亲了亲。


“我、我继续说,”男孩放大了些音量,“我在约顿海姆找到了你的身体,也发现了破解诅咒的办法,就是要集齐金色凤凰的羽毛、彩色鹿角、会唱歌的果实和能反射黑暗的宝石。”


“除了这些就没有了吗?”


“……没有了。”


“小骗子,”男人说,“你又说诅咒已经发生了,又要破解诅咒呢。”


男孩懊恼地嚎了一声,“其实还、还要一颗能召唤雷电的心脏。”


男人捏他的脸,“你是去让诅咒应验的,而不是破解它的是吗?”


男孩点点头,“我发现诅咒使我们俩连在一起,我们只会为彼此而生,为彼此而死。诅咒没有完成使命,于是收回了你的身体,把自己冻结了。所以我想,让诅咒重启,也许你就会活过来。”


“你可真厉害哥哥,”男人冷笑着说,“你就这么把自己给弄死了。”


男孩有些难过地低着头,“我没有别的办法。”


“现在又轮到我了,”男人说,“我醒来的时候,看到你被掏心的尸体。”


男人语调有些阴冷,让男孩瑟缩了一下。


男人叹了口气,把男孩抱起来放在腿上,“其实你做得没错,你让我看到了生机。诅咒的来源是阿斯加德和约顿海姆一场古老的战争,在那场战争里,领导者们相继用了十分残酷卑鄙的手段,伤害了许多无辜的生灵,于是代价就是,他们受到了土地的诅咒,诅咒他们的后代互相残杀,不死不休。”


“让诅咒冻结的不是我的死,而是奥丁。”男人拥着男孩说,“奥丁用他的生命冻结了诅咒,你又用你的生命让它应验了。”


“你说你笨不笨?”男人笑着捏了捏男孩的耳垂,笑容里却没什么温度。


“破解方法很简单,”男人继续说,“就是我们共享生命。于是我分了我一半的心脏,给了你。”男人笑了一声,“可能是排斥反应吧,毕竟我的心脏是蓝色的。你变小了,也醒不过来。醒来了,又装作什么也不知道。”


“对不起,”男孩闷闷地说,“挖心的时候,很痛吧。”


“还好,”男人说,“没有看到你尸体的时候痛。”


男孩抱着男人的脖子,贴着他的胸口,听着彼此的心跳声,小声说:“一切都过去了,我爱你,洛基。”


男人这回是真心地笑了,“我也爱你,哥哥。”


Fin.


彩蛋


锤锤:为了不让弟弟认出来,我自己骂自己。

基基:为了套哥哥的话,我在哥哥自己骂自己的时候努力憋笑。


基基:所以你到底是怎么洗头发的。

锤锤:就是放下来,轻轻地……

基基(斜眼):你根本不洗吧。

锤锤(超认真):我洗的!我发誓!


洛基前段时间看的书:《如何跟五岁的小孩交流》;《七岁以下的小孩不能吃什么》;《孩子撒谎怎么办》;《如何破解孩子的谎言》等等。

洛基后来看的书:《怎样让孩子快点长大》;《孩子喜欢喝酒怎么办》;《和七岁以下的小孩亲嘴犯法吗》;《孩子睡觉喜欢乱摸是病吗》等等。

PS:都在他哥面前看。

评论(7)

热度(18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